/

人到中年为什么控制不住的发胖?

    我父亲可能是个特例,他是从年轻的时候就瘦,到现在都60岁的老爷子了,还是很瘦,在我的记忆里就没有见他胖过,我觉得这里面会有遗传因素,我爷爷也是一直都瘦,怎么吃都不长肉的那种。
 
    可惜我没有遗传这种一直瘦的基因,其实我也是特别能吃的那种女孩子,在30岁以前,我吃什么,吃多少都胖不起来,为此当时有很多女同事和女同学都羡慕得不行,因为她们是喝水都长肉的类型,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减肥。
 
    可是过了30岁以后,就发现自己的体质好像变了,吃啥都长肉,就算是控制饮食,体重也是在一点一点地往上蹿,我想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新陈代谢变慢了,于是脂肪便开始堆积。
 
    而且我感觉好多手脚易凉,寒性体质的女孩子,脂肪都比较容易集中在腹部,于是就都有了甩也甩不掉的小肚子。
 
    人到中年控制不住的发胖确实是一种普遍现象,我觉得发胖主要是以下几点造成的:
 
    1、人到中年新陈代谢变慢;
 
    2、习惯性熬夜;
 
    3、过于随意的饮食习惯;
 
    4、运动量过少,不是坐着就是卧着,除了宅就是肥宅。
 
    现在到了中年还能保持好身材是非常难得的,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要养成较好的运动习惯,定期定时锻炼,让肥肉变肌肉,我曾见过从200多斤的胖妞,减肥减到120斤的女神,所以人到中年,一定要勤快起来,不要懒着,任由肥肉疯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