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区业主准备联合取消物业,自己管理,需要做哪些准备?

    小区业主和物业的矛盾已经是全国性的问题,有许多地方的业主不想让物业管理小区,希望业主们自己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然后自己管理。
 
    其实,没有事情业主自治,一旦真的把物业赶出去,成立一个物业管理委员会,以后的问题更多,而且有时候可能还不能太跟人较真,因为大家住在一个小区,是邻居,也不能得罪,遇到问题,处理起来更麻烦。
 
    我家2002年买的房子,那个小区就没有物业,是小区里的业主们推选了一个男子管理小区的水电,另外一个女的管理小区的卫生。
 
    现实是,小区里有人不交水费,管水电的人无法收到水费,拖得久了。具体管事的人也不好意思问欠水费的人要,自来水公司长期不能足额收到水费,所以,就直接把楼下总管道的水表给卸掉,把水管堵住。
 
    整栋楼半年没有水用,洗衣服,做饭可以在外边想办法,上厕所咋办?没办法,很多人跑到隔壁单位上公厕。
 
    半年后因为已经腊月二十八了,自来水公司不好意思继续不给供水,就把总水表给装上。以后依然有人不按时交水费,无奈,自来水公司改造了小区的供水,一户一表,安装在楼下,入户用水单走水管,谁家不缴费,直接关掉谁家的水,不影响其他人家。
 
    用电也是有人故意拖着不交电费,而且还有人带头自己从小区外边私自给家里引电线,其他住户也效仿,结果全都成了用电自治。最后电力公司给每户重新收费安装了电表,而且电表统一在一个铁箱子里,谁家不及时交电费,停谁家的电。
 
    卫生就更别提了,管理人员想起来打扫一次,想不起来满院子垃圾到处飞都不管,楼道里更是脏乱不堪。我家住在二楼,我们的楼道里我都打扫过几回。
 
    我们南连墙的小区里,也是业主们选举了两个人负责小区的事务,其中一个人退休前是县上某部门的一把手,但是他没办法管理好他们小区里的事情。
 
    经常能听到他在院子里召集小区业主开会,但是问题还是一大堆。最后老伴嫌他身体不好,担心太劳累影响健康,不让他管小区里的事情了。
 
    以后小区了的很多琐事都没有了保障,别的小区都好好的,他们小区经常停电。冬天停电还可以,夏天在家里热得满身冒汗,因为停电空调都无法使用。
 
    听说他们小区许多业主以后都便宜处理掉房子,然后在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重新买了房子。虽然平时要交一定的物业费,但是有物业管理,会省去很多麻烦事。
 
    所以,想取消物业,自己管理的业主,可以试试自己管理后究竟比物业管理能好多少。
 
    假如真的想取消物业,业主们选代表去跟物业交涉就是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