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不给舅舅拜年,是外甥不懂事,姑妈没教好,舅舅也不让自己的儿子给姑妈拜年,是舅舅不懂事,儿子也不懂事,如此一来,两家就都变成不懂事的主了,今后,还怎么相处,还怎么与外人相处。因为,不懂事的不懂事,没素质的没素质,有报复心的有报复心,这样的人,能够相处吗?有必要相处吗?
冤冤相报,只会让冤越来越深,让冤最终变成恨。舅舅与外甥之间,原本是感情最深的,姑妈对侄儿,也是感情最深的。但是,因为一次拜年的事,就变得像仇人一样,估计这样的大家庭,也是不怎么样,彼此的感情也不怎么深。更有可能的是,彼此之间都是心眼很小、感情很淡的,才会如此计较拜年这样的小事,才会做出不向长辈拜年的浍,才会对孩子不向长辈拜年能够不教育。
所以,要好好反思,而不是如何报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