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上是害怕的,因为美元全球结算体系在最近这几年一直承受着货币全球多元化趋势的冲击,美元全球外汇储备的所占比例已经由70%多一度下跌至到2020年的60%。紧随其后的欧元占比提高到了20%日元占比提高到了5.8%,人民币英镑也在不断的促进国际化,这都会对美元产生相对应的冲击。
但是目前的USA除了经济上的优势以外,还有其他两个优势。一个是军事上的一超多强的存在,另一个就是科技优势,加上当前的美元全球结算体系形成的经济优势,这是USA当前三大优势或者说三大霸权主义。
这三者是紧密相连的,所以不管是当前美联储一直执行无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造成全球范围内的大幅度的通货膨胀周期,对于其他的国家进行输入型的通货膨胀,还是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债务上限,拿着印出来的美元源源不断的去购买世界其他国家的劳动力产品,但是对于其他国家而言目前也没有太好的反击措施。
所以回归原题USA怕不怕当前的美元全球结算体系崩溃当然当然是肯定的,怕是怕,但是还没有达到那个界限,因为后边支撑美元全球结算体系,让美联储肆无忌惮赢钱的,还有USA的军事优势和科技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