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曾经卖过北京房产回老家的人,可以给出肯定的回答,那就是可以。
当然了,卖不卖房应该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们一家人的户口都不在上海,并且没有落户的可能性。
一线城市之所以诱人,机会多,工作待遇好,市场更加公平高效,医疗教育质量高,高考更容易考上好大学。
到了41岁时,孩子应该已经在读中学,如果没有上海户口,那么上面所有优点都将归零。一方面41岁时职场已经基本到顶,今后失业概率增加,另一方面父母日渐衰老,需要人照料。到了这个阶段,如果在上海的收入不够高,那么卖房离开就是更好的选择。
这个时候卖房,相当于高位套现,回报惊人。620万是绝大多数人一生都赚不到的金额,哪怕500万元也是如此,一定程度上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
拿到这笔钱后,也不一定非要回到三线老家,选择老家最近的大城市也许更好,教育医疗条件会更好。当然了,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安排好孩子的学业,根据情况考虑是否买房。个人认为2023年之前没有必要的话租房住更好,今后二手房流动性会越来越差,着急卖房的人会越来越多,房价腰斩也很正常。
最后,手里的钱要看好,不要想着投资赚高收益,选择保守的理财方式就行。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别人说手里有很多钱,哪怕最亲近的亲戚朋友,就说上海的房子租出去了就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