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帝国是古代南美洲由印加人建立的一个王国,其先后存在了近五百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印加人创造出了辉煌的印加文化,印加帝国由于盛产金矿,所以又被称为“黄金帝国”,印加帝国一度非常强盛,但是在16世纪却迅速灭亡,至今仍然是一个没有被完全解开的谜,并且由于印加人没有发明自己的文字,所以这个历史谜底很难在短期内彻底揭开。
可恶的西班牙人:
但是有几个原因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其中第一个就是西班牙人的征服。因为印加帝国盛产黄金的消息在欧洲已经流传多年,大航海时代到来之后,西班牙的探险家们首先来到了印加帝国,1525年,西班牙探险家皮萨罗带领150名远征军,乘船由巴拿马去寻找那个传说中的“黄金帝国”,但在途中经历一番波折之后,最后到达印加帝国的只剩下13个人,而他们最终到达印加帝国已经是1527年。
皮萨罗等人来到印加帝国后,假装说印加帝国是上帝赐给西班牙国王的领地,并且哄骗印加帝国的皇帝说如果他们不服从西班牙皇帝的指令,皮萨罗就会代表上帝用火与剑来惩罚你们。随后,皮萨罗还把《圣经》递给了印加皇帝。但是印加皇帝并不买皮萨罗的账,还没等印加皇帝醒过神来,皮萨罗带来的骑兵就冲进了皇宫,囚禁了皇帝,并且在随后处死了皇帝。紧接着还洗劫了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城,紧接着印加帝国就莫名其妙的没有了,这也不免让人惊讶,毕竟印加帝国可是拥有近千万人口的,就算皮萨罗带来的那几百个骑兵再厉害,也不太可能抵挡住大规模的进攻啊,这期间到底还发生了些什么?
病毒也很厉害:
后来有研究者根据印加人流传下来的传说和壁画等资料,得出的一个惊人的结论就是这些西班牙人给印加人带来了致命的病菌,导致印加人大规模的死亡,这实际上与北美洲的印第安人的人口锐减有很大的相似性。
但是,究竟印加帝国迅速衰亡的原因是什么,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的发现和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