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定投涨了20% 一定要卖掉止盈吗?

基金定投是非常适合普通人的一种理财方式。

 

在我来看,普通人要想获取10%以上的年化收益,基金定投相对容易达成目标。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开始定投,你们知道赚多少落袋为安吗?

 

有朋友留言——

 

定投的基金涨了很多,要不要抛?

 

我想你们可能会有类似的问题,听我说说。

 

1

 

我在过去的文章里说过几次,对新手来说,定投止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心底设置一条止盈线。

 

撞线后立即赎回。

 

止盈线设置在10%-20%之间,别太多也别太少。

 

这个方法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它需要投资者对规则保有敬畏之心。

 

设置止盈线后,严格按止盈线办事。

 

“就这样卖了吗,万一再涨怎么办?”

 

我坚信有朋友这样想,不知道你们当中有多少没有按照止盈线卖出,更不知道你们最终是多赚还是少赚。

 

如果你是老鸟,能根据形式调整止盈线,灵活处理自然是上乘武功。

 

但如果你是新手,我绝不建议你这样做,好习惯会让你在理财投资领域受益终生,坏习惯则随时有引火烧身的可能。

 

2

 

刚开始定投,我遇到过一种情况:

 

定投基金虽然涨了20%,但我入场时间不长,投入有限。

 

两三个月吧,大约2000块,涨20%也只赚了400。

 

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该继续持有还是卖出,毕竟400块太少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类似经历,如果有,我说说自己的经验供你参考。

 

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很差,容易患得患失,不要多想,赶紧卖出。

 

你说没卖,到头来少赚几十块,心里不舒服,老是想着“当初卖了多好”,吃饭想,睡觉想,真就不值了。

 

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还好,可以采取动态止盈法,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赎回多少,是全部赎回还是赎回60%。

 

具体操作如下表:

 

 

这项操作的逻辑是:市盈率越高,市场风险也越高。

 

风险走高的市场里,我们应该赎回更多本金,减少定投金额。

 

至于哪里可以看到上证市盈率,炒股的朋友可以在炒股软件中上证综指的数据中查看到;

 

菜单栏“数据”—“上证系列指数”,就可以看到。

 

最后强调下动态止盈的步骤:

 

心里有一个止盈线;

 

达到止盈线后查看市盈率;

 

根据市盈率决定是否赎回和赎回多少,ove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