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独角兽回归对A股长期来说是重大利好,国际化的延伸,但是陆续回归后的短期来看,这些独角兽的发行价和打开涨停后的价格那很可能就是毒药.
第一,一级市场的泡沫非常严重,估值相对较高。而这个估值到了二级市场,投资者往往是接受不了的;
第二,这些企业在IPO的时候,定价定得太贵,没有给二级市场的投资者留下足够的盈利空间。加之又是头一批,A股市场里历来喜欢炒新东西,但是风口过后注定是一地鸡毛。第三,这些公司上市以后披露出来的业绩或是运营状况,也没有满足到投资者对其高估值的预期。其实老股民都应该知道曾经的中国石油、海普瑞上市初都是带着巨大光环上市的,可是上市后经过短期表现后一路下跌,大家应该心知肚明。
其实这些独角兽里真正具有护城河的公司不多,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算是最好的了,其他的品种我认为都没有住够深的护城河,所以大家不要听媒体的包装宣传,要檫亮眼睛认真思考,即便是BAT他们回来后的价格也会非常昂贵,而且短期可能还会出现一段爆炒,但是他们毕竟已经正在处在高速增长期末端了。
如果真要是想投资独角兽还是尽可能找护城河宽确定性强具备群众消费属性高的互联网消费类的平台公司。最后还是我常说的那句老话:“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学会独立思考,人多的地方不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