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有些人最后会成为当初那个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

    佛说“万法无常”,人当然也包括在内了。
 
    故而,佛家讲要“常乐我净”,这个“常”讲的是平静而安宁的一种心态,“乐”是安详而无忧,“我”是没有了一切执着后的那份自在,“净”就是清净无为而又无所不为。
 
    人在没有得到“常乐我净”之前,都是在无常法里面尽显着自己的“无常”。自己的“无常”在生活中体现在:感情方面(爱情、亲情、友情)、处事的态度方面、喜怒哀乐方面、顺逆境时的心态、待人的亲疏、在不同的时间段里面、人不同时期的相貌等等,皆能体现出人的弱点、习性、品质、德行来,恶略者可以称之为庸俗之人、小人、甚者称之为品质低贱之人。
 
    “为什么有些人最后会成为当初那个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根据以上的分析就不难得出,那是因为:人的初心发展到最后变了,变的越来越市侩了、越来越物是人非了、离性德越来越远了、人们越来越不认识他了。如此的话,还有谁会再去喜欢这样的人呢?除了厌恶还是厌恶。
 
    相反之下,“常乐我净”的人处事的态度就会受人敬佩、爱戴、亲近不卷,想一想我讲的是不是有道理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