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刚买车的朋友出于关心爱车会很在意这个问题,而且他们也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所以今天我想对这些司机朋友们说:放在P挡启动没问题,放心操作就行。同时我会跟你们讲清楚其中的原理,让你们明明白白用车,不再为一些小问题而纠结甚至被一些错误的观点误导。
下面我们就模拟一下P挡启动后换D挡变速箱是怎样控制的:启动后从P挡摘出,先经过R挡,这时候档杆内部产生R挡信号传递给TCU,由于经过R挡时速度很快,信号一闪而过。所以TCU就会判断驾驶员并不是要换入R挡,只是正常经过而已。所以它不会进行任何操作。然后当你挂入D挡并停留后TCU接收到了D挡信号,而且这个信号在持续,TCU就判定你要挂D挡,这时候它会产生电流控制相应的电磁阀开关,让液压油驱动变速箱换挡机构进行换挡。
所以说发动机启动后从P挡挂D挡虽然会经过R挡,但是只要你不做停留变速箱是不会执行的。
所以说自动档点火时放在空挡或者P挡效果基本上一样,不存在哪个伤车的说法,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