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出租房减税政策对房租的影响不会太大,不仅因为税金影响很小,而是大部分人根本就不去开发票,也就谈不上从6%降到4%的意义。至于一些需要开票去报销的人,那自然是自己去交税开票了。
其实怎么说呢:不管是房东还是租客也会是受益者,对于房东来说减税等于给了这部分房东一个大“红包”,可增加其获得感,而且可以规范出租房的管理。对于租客来说,最明显的莫过于是租金的减少了,稳定了租金。
但如今出台了按揭抵税、房租抵税、父母养老抵税、孩子教育费用抵税,对于那些可以用房租抵扣1000元的租房者来说也是一种福利。可如果开具租金发票税金高,且还不如抵扣的金额,那又何必多此一举!但现在把2000元以下的调整为2%,那绝对会比抵扣掉的所得税要低,也就可以让更多人去开房租发票而进行抵扣。还会逐步形成了房租开发票的习惯。
总之,把个人出租房减税50%,对租金的影响不大。开不开也是住户的事,开票就自己加税金去开,市场房租出租价格一般都是不含税的。需要发票报销或房租低所得税,那就要增加一笔小小的税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