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网友@冰河白冰 消息,韩国国青队队员在夺得由中国举办的熊猫杯邀请赛冠军后,有队员在颁奖典礼上将冠军奖杯踩在脚底,还有队员对奖杯做出撒尿的动作。 @足球报官方微博 援引熊猫杯组委会的消息称:已经向韩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做出这个举动的球员必须做出道歉!
效果寡民可以理解。但根本没有把中国人放眼里,这就值得我们深思了。在其它国家,他们不敢这么干。最好的办法,是收回奖杯,理由是,你不稀罕,那就还给我们。同时书面通知韩方表示不解和遗憾,不用谴责,谴责是抬举了别人。
骂顶什么用?比赛是中国人搞的吧?组委会的赛事规则去哪儿了?韩国队这种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行为不是仅仅道歉就完了的。1收回冠军奖杯,奖杯要留在中国;2五年内,拒绝韩国队参加该项赛事;3公开道歉。说明一是韩国夺冠球员素质低,看不上这奖杯来踢什么球?二是中国足球水平都这样了,还搞什么“熊猫杯”,拿钱找个“乐”而已,建议:把这个赛事停了,或再不邀请这支队。
不过讲道理,现在我们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和田径、跳水、游泳、围棋等项目都比日本韩国强。北京奥运会我们金牌数51枚,日本韩国两个国家加起来才22枚。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体育强项,没有必要拿我们的弱项与人家的强项比。比如,你是学霸,你同那些体育生比跑步?就算你一天训练25小时,也跑不过人家。你应该与他们比学习成绩,他们会服你。
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要从足球之外找毛病,中国青训水平不高,折射的是整个中国基础教育的问题。太弱,新闻里说这种事情会经常出现,不要愤愤,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弱小被人欺啊,从心底里看不起中国足球的管理水平和球员的竞技水平的表达方式。换成是韩国乒乓球队夺冠,保证会是兴奋得又唱又跳,亲吻奖杯,因为他们发自内心的佩服中国乒乓球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