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越多,错得越多,还不如不干”这句话显然是错的,就好比是“吃得越多,拉得越多,简直浪费粮食,还不如不吃”这句话一样,难道我们能不吃东西吗?在职场上也一样,我们能不干活吗?答案是否定的,别说不干了,就是少干点老板都不会放过你的。
之所以有人说出这个句话,一方面反映出该公司对员工的价值观错了,认为不出问题的员工才是优秀的员工,出了问题就认为是天大的事情,就会对出问题的员工横加指责、处罚,于是,员工就会出现推诿扯皮,能少干就尽量少干,能不干就干脆不干的不良风气,其实,出现这种不愿干事的风气比员工做错事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更大。另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员工的心态有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归咎于自己做得多,认为别人做得少,并没有好好反省真正的原因在哪里,很可能真正原因就是自己的工作方法有问题,而且出了问题还不懂得及时补救,也不懂得吸取教训,一旦出错多了、问题闹大了,就会受到领导的批评,那自己就容易产生消极的情绪,就可能说出“做得越多,错得越多,不如不干”这样的话。
综上所述,员工说出“做得越多,错得越多,不如不干”这句话是有原因的,但无论是何和原因也不能抱有这样的消极情绪,有了这种消极情绪的危害性比出错本身还要大,这样下去整个公司都会养成推诿扯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不良风气,如果不及早整改过来,公司迟早都会被弄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