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看了薛兆丰教授《经济学通识》,提到春运票难买,建议是提高票价,对此你们怎么看?

  这教授想法真奇葩,要是因为春运票难买就提高票价,难道这样就能让票不难买了么?这样无非是让有钱的人享受特殊待遇而已。对于普通人买不起票就只能老老实实留在空城里过年了。

  我认为提高票价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设置消费等级而已。要真想解决问题,那么可以延长春节假期,让大家错过高峰,这样有些人买得早点的票可以早点回去,买得晚点的票就晚点回去,而不是非得拥挤到那两三天来买。

  这个好比之前把五一长假取消后,大家都赶到国庆长假才能出去游玩一次,结果就是导致所有的景区人流量都爆满。如果大家一年当中有五一和国庆长假,那么大家就可以选一个假期出去玩,而不是只能都选国庆长假。

  所以我认为春运票难买,提高票价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应该考虑延长春节假期,我认为这才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