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嫂式的人物哪哪都有,喜欢吃发牢骚的人每个单位也都有,那么都大学教授了还什么怀才不遇?莫非是他们嫌大学校园太小装不下,应该成为两院院士或者更高级别的……有些人有时候发牢骚可能并不是因为怀才不遇,而是为不公鸣不平的表现。
当然,社会上确实是有那么一类人,即使各项条件已经非常优质的情况下,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抱怨,这是人性不满足的体现,对这种人,我想说的是满腹牢骚防肠断,开开心心过一生!
另外,自古就有“文人相轻”的说法,有些大学教授看见别人为正,自己一辈子没评上还是个副的就心怀不满,甚至觉得自己比别人高很多,为什么就不行呢?于是,有些品质不高的就四处像祥林嫂那样,严重者也可能会上微博等平台上发泄不满……
总之,不仅仅是大学教授如此,喜欢满腹牢骚的到处都有,哪家单位没发生过呢?怀才不遇可能常有的事,但抱怨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只会一步步滑向深渊。而且事实证明,大多数所谓“怀才不遇者”往往都是一般般的,还不足以闪光发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