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正常上班的形式可能还是多种多样,上海市这边倡议三种方式组合。“办公室上班+错峰出行上班+在家办公”,所以他还不是一种正常的上班模式。即使上班,也是属于一种特殊情况的上班,劳动效率估计不会高,老板心里仍然会很着急,很着急。
另外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实行了严格的人口流动管理措施。新到本地的人员都要进行14天的隔离,尤其是以出差到达地方,北上广深等中大城市尤为管理严控。那么出差活动基本上就不可能实现,这也同样造成了经营的低效率。
另外有些个别特殊行业,已经明确表示了会继续推迟。例如建筑业开工时间,大部分都在3月16号之后。银行金融行业还是分批分次再开门营业。有些人员密集的高科技it企业,还没有具体的复工时间,例如今日头条、腾讯等等。
但是全国的焦点,湖北及武汉地区,那里的人们是想也不用想,啥时候上班的问题?他们现在唯一的要解决问题,就是如何将此次公共安全事件风险降下来,如何将所有人都排查一遍,如何将人们的流动性降到最低。所有人(除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再继续在家里憋两个星期,才有可能迎来阶段性的胜利目标。
所以这两天我们看到了湖北各个省市加大了管控措施,那同时也说明他们离复工上班还遥遥呢。同时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也加强了管控措施,那么即使正常上班,但办事效率也会相比低下的。
总结一下:现在我们正在此次事件的拐点上,再多坚持一两个星期,后续就慢慢正常了。让大家一起再闷闷吧!闷死病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