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根据大势分情况看待:
具体我认为应该分三种情况,来不同应对。
情况一:底部反弹
如果你选的基金重仓的行业已经横盘了很久或者一直处于历史低位,突然大涨,比如像你说的一个月涨了10%,那么我建议可以持有不动,或者适当少卖一些,从长期收益角度不建议大量减仓。
情况二:中继行情,有了一定的涨幅
如果你选的基金属于中继行情,前期已经有了一些涨幅比如30%-50%那么我建议可以卖掉浮盈部分,或者适当再多卖些,因为半山腰上有可能下跌有可能上涨,都挺难受,贪婪和恐惧也是一线之隔,可以适当赎回,中继行情结束也不至于完全坐了一趟过山车没有收获。
情况三:基金重仓行业已经涨很多了,在相对历史高位
对于这种情况,不可恋战,泡沫随时可破,赚了10%已经很不错了,风险和收益已经越来越失衡,这种行情下赚了10%我认为完全可以全部赎回或者赎回大部分。
小结:
卖与不卖一定要有位置感,不要刻舟求剑,比如制定10%的止盈线我认为就没有意义,如果在历史低位设置止盈线会让你错过大行情,在股市最疯狂的高点设置止盈线,可能不到止盈线就一泻千里,最后甚至大幅亏损套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