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美女科学家颜宁出国了,引起了很多国人的热议,也是让很多人惋惜。近日中科院合肥核研究所90余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也是让很多人非常惋惜。大家惋惜的是,这么多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正是能干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在科研单位好好科研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人离开的呢?
1、有人说,是说项目少了
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有人说是因为这些年项目少了,可能事情也少了,于是核研究所科研人员就纷纷离去了。
核研究所在前些年,项目很多,于是就招聘了很多科研人员,大部分都具有博士学历,最多的时候,人员达到了500余人。而最近这些年,可能核研究所科研项目少了,于是人员就慢慢流失了,到今年初,大概剩下有200多人。
到6月底的样子,一下子又集体辞职走了90多人,现在大概也就剩下来100多人了。
2、有人说,是换保安导致的
也有人说,是环保安导致的。当时给核研究所环保安的时候,好多研究人员就感觉对自己不尊重,感觉自己受到了监控,于是可能就有点不愿意。当时可能还由此引发了研究人员的对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
于是,就有人说,是因为更换保安,研究人员感觉可能是不被尊重,于是导致了集体离职。
3、也有人说,是被挖走了
有人说,是被挖走的,核研究所90多个人一下子被挖走了。要说核研究所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的,比如大部分都有事业编制,一个月工资有1万多元,而且能够分到福利公寓住房,这样的待遇对于科研人员来说,也是相当不错的。
如果是一下子被挖走90多人,也是让人根据有点惊讶了。
4、也有人说,可能体制,机制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可能核研究所在体制,机制和发展上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核研究所在高峰期,项目很多,拥有500多人,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慢慢科研人员流失,到今年年初只剩下来200多人,这次又辞职90多个人,到了现在只剩下100人左右。
这样来看,可能核研究所在体制,机制和发展上,可能也存在一些问题。
总结
这次中科院合肥核研究所90多人集体辞职,真的是令人惋惜。这么多人才还是希望能够留在国内好好发挥专长,能够做出更大的成绩,能够让我国核技术方面更加的先进,也能够让我国未来在科技方面能够更加的强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