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科院高级人才流失严重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归根溯源,就是一句话:是这个,院,重要,还是这个,院里的人才,重要。如何看待,知识智慧,和,掌握这些的人。哪儿有梧桐树,自然会有凤凰去。
 
    首先,来还原一下,整个过程:
 
    中科院,某分院,主要是从事核能安全问题研究。研究人员以高学历为主,比如博士博士后等等,月收入大概1万,或得多一些,
 
    地点是二线,省会城市。
 
    近年来该所不断有研究人员离职,我也是近期集中离职。
 
    小结:这就是一个简单的事实。
 
    其次,来谈谈为什么离职和怎么看这个问题:
 
    1,待遇低,高级职称,高学历研究人员,月薪1万,可能还不够买一平方米房子。且方方面面还有多种限制,不开心。
 
    2,社会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方向和单位。哪儿有梧桐树,金凤凰就往哪儿飞。
 
    小结:高学历高职称,有实力的研究人员,都是人才,流失,既是社会再次配置的结果,也反映出,事出有因。
 
    综上所述:
 
    这个事也引人深思,是,院重要,单位重要,还是,人才重要,研究重要。
 
    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知识和人才,更进一步的受到尊重和爱护,为他们栽下梧桐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