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这个当地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分不开!
我曾经有一次去小超市买东西,听店主说过这么一段话,大概意思是这么说的,说广东、福建一二十岁的年轻人都挣到一两百万了,而内陆很多同龄的年轻人还在找家里要钱。
沿海这几个城市的人真的是敢拼,记得几十年前沿海城市的人不少去国外讨生活的,足以看出他们的拼搏精神有多大,而我前些年在广东工作的时候,也会发现老板基本上都是这几个省出来的,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学历,都是从基层做起的,另外我们那些老板每次年会唱歌的时候,他们总会唱同一首歌,那就是爱拼才会赢。
其实我们在平时的电影里也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这些省的人对于拼搏是非常在意的,他们信命同时也敢于拼搏。
另外我们要理解的一点就是,能不能做生意和学历其实没有本质性的关系的,如果你是搞科研的,那么智商的要求就会很高,但是做生意讲究的不仅仅只是智商,更多的还是你的思维和你的情商。
另外就是沿海地区的人对于家族的人讲究的是人多家旺,所以一般家庭会多生一些孩子,特别是男孩,这么多孩子肯定无法都读书,有些很早就承担其家庭的责任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