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种情况,很多职场人都会显得束手无策,因为,如果选择一走了之,那么N+1这笔赔偿款将与自己无缘,那白白便宜了无良的公司;但如果跟公司耗下去,等待公司给自己赔偿N+1,那又不知道要等到牛年马月,这确实是难以选择的难题。
对于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就是“两条脚走路”,一方面继续正常打卡上班、下班,如果公司安排活给你干,只要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那就干就是了,如果公司不安排工作给你干,那你也不要提出离职,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充充电,给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或技能,正好可以为下一份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利用这段时间暗中物色下一份工作,但是,不要太急,一定要多家对比,当找到心仪的下一个东家之后,就要立即提出离职,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可能有人会说,这不是便宜了公司吗?那样一分钱赔偿款都拿不到,其实,像这种故意排挤你、故意不安排工作给你的公司,明显就是一家垃圾公司,像这样的公司是不会主动辞退你的,与其耗在那里跟这样的无良公司受气,那样只会拉低自己的格局,也会毁掉自己的未来,倒不如找到工作之后主动提出离职,那样才可让自己走得更潇洒一点、也更坦荡一点!
这才是对自己负责的最佳做法,大家认为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