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企为什么很少有超过45岁的员工

    这个现象应该国内民营企业才有,外资企业一般不会有这样的用人姿态。
 
    以前做媒体跟外企接触比较多。其实外企中的老员工还是蛮多的,就是那些45岁以上的。
 
    现在校招的绝大多数是那些国内企业,外资企业似乎更看重工作经验,对应届生并不是那么的重视。你如果在某一个领域有5年、10年、15年,甚至20年的工作经验,那么外资企业可能是你的一个机会,因为他们更看重经验对效率的作用。
 
    现在国内不少互联网企业喜欢推行996制度,他们更看重年轻,有体力能熬夜,而不是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对工作效率提升的作用。这或许是用人上的一个误区吧。
 
    其实,国内企业喜欢用45岁以下的员工,也有节省成本的原因,因为经验多、资历高的员工一般是要给的工资也更高,年轻人相较而言工资要求不会那么高。
 
    虽然我们的产业从劳动力密集型正向效率性转换,但用人的一种认知里,还是停留在劳动力密集型年代,一个人每天工作的时长越长,那么老板越喜欢,而不是一个人能做几个人的工作而被老板喜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化加速到来,人海战术的思维或许会很快会被时代所吞没,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