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问题要分两部分来回答,外卖人员数量疯狂增长和工厂越来越难招人,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外卖人员数量风控增长的原因:是经济不景气,很多人失业,需要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
外卖骑手是门槛最低,并且收益最快的工作。
去当外卖骑手几乎没啥门槛:
性别不限,年龄不限,成年人到退休前都可以;
会用手机,会骑电瓶车,能办健康证,就可以了。
收益也快,每送一单,就有一笔收入到账。提现嘛,我知道是一周一次。
找工作比这门槛更低的,收益更快的,我是找不到了。
朋友们有知道的,欢迎留言告诉我,谢谢!
工厂招工越来越难了,原因很简单呀:门槛太高,给钱太慢,也太少了。
去看看招工广告吧!
有年龄限制,一般是45岁,有些放宽到50岁;
有性别限制,有些不招女性,有些只招男性;
还要你有工作经验,有上岗证。
有了这些条件,很多人想去工厂干,也干不了呀!
除了招聘条件限制之外,工厂给工资也慢呀!
一般都是做一个月,结一个月的工资,结算工资又要花时间。
好一点的工厂,进厂之后45天可以拿到第一次工资;
烂一点的工厂,进场之后要60天,也就是两个月才能拿到第一次工资。
去打工的,大多是“等米下锅”的人,这钱发的那么慢,会打消很多急用钱的人,去工厂打工的想法的。
要说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做外卖平台的人,充分懂得打工人的需求。
做工厂的那批人,已经落伍了,要被时代淘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