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周末房地产调控政策、“双减”政策发布、疫情反复影响等,今天A股各大指数全线下挫!上证指数跌幅2.34%,创业板指跌幅2.84%,沪深300更是跌超3%(3.22%),“喝酒吃药”齐刷刷大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跌幅靠前。

数据来源:wind,时间2021/7/26
照着今天这个行情,晚上看净值肯定又是一片哀嚎声…
作为普通基民
要割肉离场?or趁机加仓?
选择离场前先想一想:
这时候卖出是出于市场变化的考虑?
还是因为基金基本面发生大幅恶化或者基金经理变更等等?
卖出是否违背当初买入的初衷?
卖出之后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吗?
……
如果持有的基金本身发生了较大变化,违背了你当初买入的原因,考虑卖出无可厚非,但如果因为近期市场下挫而选择卖出,那建议您再考虑考虑。未来市场如何变化谁也不知道,跟着市场跑很可能酿成高频申赎、追涨杀跌的结果,一来自己累个半天,二来收益可能赚不多手续费倒是支出不少。
那能趁机加仓吗?
从长期看,短期市场的急剧下跌或许是个买入好机会,伟大的投资者彼得·林奇先生也告诉我们在股市下跌时“敢于低价买入好公司的股票”。但选择抄底/加仓前,一定也要做好“加仓之后,市场可能还在跌”的准备。
理想状态下的抄底是:市场跌了,买一点,然后在后面反弹上涨后卖出获利;现实中多数情况却是:买入后,市场往往还有一波继续惯性下跌的过程。。。不是所有的下跌之后市场都会很快迎来反弹。

其实做出什么操作不难,难的是确保自己做出这样操作之后,即使后市的发展与自己背道而驰,也不会轻易否定自己、破坏自己定下的交易规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