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买了房子的人,给你说后悔不该买房子,说每个月还房贷还的好辛苦的,都是在矫情。
如果他真的觉得买房子不好,干嘛不把房子卖了呢?表面上在诉苦,实际上就是在炫耀。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买房子后悔一时,不买房子后悔一辈子。
我16年在武汉买的房子,那时候房价才9100一平。首付付了30万,每个月还款3000块钱。
同时期单位有个同事,我劝他买房子,他不听。觉得买房子会妨碍他幸福生活,他就把手里的钱,全款买了一辆宝马3系。
那刚开始,我要还房贷,要积攒装修的钱,日子过的确实很磕碜。明明月薪过万的,生活的像个月薪三千的。
那个买车的同事过的很潇洒,每天下班后就开着他的宝马,到处撩妹子。那段时间,我都不想看见他,以免他在我面前得瑟。
从16年到现在,虽然日子过的苦了点,但是把房子装修了,把婚结了。虽然还没钱买车,但是生活已经慢慢的好起来了。
那个买车的同事,今年年底要结婚,三月份的时候,在我住的附近一个新楼盘买了一套100平的,单价1.8万。首付付了80万,然后每个月还款5000。
前几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就在感慨。说当初要是听我的建议,现在首付的钱,都够以前的全款了。
我心里也在感慨,当初要是听这货的话,去买了车子,虽然一时潇洒,可现在真的是连首付都付不起了。
我买了房子,后悔了一时。这个同事没有买,至少要后悔十几年。
房子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意义很重要。
1.房子是家,有了家才算是落地生根
记得刚工作那会,要是有人给我说“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我会拍着手说,兄弟你说的太对了。
可是现在如果有人这么说,我肯定就会反驳他,哪里都有好人坏人,不能一棍子全部打死。
在武汉买了房子,落地生根,心里面就会有一种归属感。才会觉得,自己终于是属于这座城市了,终于是不用到处漂泊了。
而如果没有一个自己的房子,就等于是没有家,哪怕过的再好,也没有一种归属感。会觉得自己终究不属于这座城市,自己的心安定不下来。
2.租房子真的是太辛苦了
没有房子,那就只能去租房子。而每一次的搬家,都是一种折磨。
我15年工作的时候,在武汉钟家村租的房子。刚不到一年时间,那边拆迁。没的办法,请了好几个同事帮忙搬家,住在了马鹦路附近。
然后又过去没一年的时间,马鹦路也拆迁。我的天,又要搬家。搬家,真的是好头疼的一件事情。
遇见好说话的房东,还好。那要是房东不好说话,就是觉得自己在求人收留一样。
年轻的时候,租房还比较容易。一旦你年龄大了,别人怕出意外,根本就不会把房子租给你的。
而现在好地段的房子,房租也不便宜。很多人买了房子,再出租出去,租金就可以还房贷了。你租别人的房子,就是相当于再给别人还房贷。
3.很多城市,孩子上学需要本地户口,没有房子,你上不了户口。
走出农村,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一个教育平台,是很多人的梦想。
上幼儿园可能还无所谓,可是上小学都需要本地户口的。你没有房子,上不了本地户口,你孩子就上不了学。
你一家都在城市工作,可是因为上不了户口,孩子上不了学,怎么办?
把孩子留在农村,让他爷爷奶奶带,当留守儿童?还是你辞了工作,回老家农村发展?
可能这两条路你都不想选择。
你不想放弃这么多年的打拼,也不想孩子离开身边,那你只能买房子,把户口转过来。
刚需一族,有能力的情况下,尽快买吧。
房子以后肯定会降价的!
这句话我听了好几年了,可结果就是前几年够全款的钱,到现在就只够付半价。可能再过个几年,就只够首付了。
对于小城市来说,房价或许会下降。但是像一二线大城市,就别抱有这个幻想了。刚需一族,尽快买吧。
买房子痛苦一时,不买可能就要痛苦一辈子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