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作为一项公共基础设施,建筑质量比较过硬,也相当安全,所以作为临时避难场所让一些在户外施工或甚在深圳临时生活的人员进入地铁避难,是确保每个在深圳市的公民安全度过台风肆虐的应有之义。
而且,作为深圳市政府应该慷慨地提供给临时避难人员,将所有地铁全面开放为避难场所,不应对避难人员设置障碍或加以指责。同时,深圳市台风的时候,想必也没有人再去坐地铁,所以台风期间地铁也会处于临时闲置状态,让临时避难人员避难不会影响公共交通,并且具有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之作用。
我们建筑工人难道要穿着工作服,来证明我们身份?在台风来临之前有关部门都做好充分准备,正是因为我们这样的建筑工人等需要的人做准备,地方政府给我们发毛毯,吃的和喝的,请不要误解,大自然的无情,避免造成更大的严重性事故,所以我们只能暂住地铁站,学校,地下停车场,台风走了我们就上班了,或许安置有点不便,还望广大网友谅解。
我们应该庆幸深圳有地铁,这样可让更多的临时人员疏散到地铁里避难,避免让台风造成对生命的伤害,毕竟每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
他们都是农民工,在那个城市应该是醉没有安全感的人,他们知道政府能守护地铁的安全,他们在那里也能相对安全点。临时而已,山竹就快离开了,他们也会离开地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