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业务量变大,部门经理、主管响应HR部门号召,也帮忙招人。可是一帮人忙活了一个月之后发现,全部门月底比月初,只多了一个人。
01
不是招不到人,是有些行业或岗位离职率太高了
就像我刚刚说到的这个事情,整个部分的经理、主管,还有面试小分队都在招人,每人每天抽出差不多三个小时一对面试者进行初选或复试,结果忙活了一个月之后,月底只比月初多了一个人,导致我们的工作量还是很大。
那怎么办呢?
只能继续招啊!
同时也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降低离职率。
比如提高公司福利,阶段性调整公司业务指标等等,不然只能继续“碾压”还在职的人,只会加速更多人离职。
02
有些公司需要更多员工,可以有更多产出
这一点上最明显的就是工厂。
因为是走量的,员工多了,可以干更多活,产出就多。
按量来算,这种情况有点像滚雪球,越滚越大,不管是公司的业务产量、效能还是盈利,都是越来越多。
但是这样的工作环境,批量离职的人也很多,比如年底,大家都回家过年了。
企业这个时候要提前做好人员储备,保证年后顺利开工。
03
这个时代,就业有很多的选择,人才也会形成对流
就像一些年轻人工作干得不爽了,就离职。
还有一种情况是,公司把人招进去并没有兑现承诺,导致入职不久的新人离职。
这种情况不只是在一个公司、一个行业发生,是交叉进行的,就形成「从A公司离开的人,去了B公司」,那么A公司就需要继续招人。
所以HR(尤其是负责招聘的HR),是在我工作后才真切体会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