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面对这种情况,始终还是要站在家人的立场考虑问题。
如果家里经济状况良好,可以帮你还清债务,就应当坦诚相告
其实,这样说,也存在一定的无赖行为。那就是自己欠下的债务,为什么要连累家里人呢?但是,大家仔细想想,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下,自己孩子出事,有几个父母不管的呢?与其等到事态已经无法控制了再告诉家人,还不如在可以控制的时候告诉家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很多人负债后,内心最先想到的就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应该可以解决,告诉了家人怕引来家人的责备,让自己在家人面前丢了面子。也因此这种想法的作怪,到最后不但债务问题没有解决,反而让自己的债务窟窿越来越大,本来提早告诉家人还可以在不影响正常家庭经济的情况下解决。到最后事态严重后,家人不得不选择砸锅卖铁,东拼西凑为自己解决问题。让自己家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为自己的债务买单。
所以题主如果家庭情况可以,自己目前的债务问题不是很大,因为你所谓的负债累累我并不知道是多少。因为负债累累并没有特别的界限。几万也算,几十几百万也算。只要家里目前可以帮解决,那么就一定要鼓足勇气告诉家里人。可能会引来责备,但是能解决问题,在自己未来的人生中慢慢报答家人就好。
但是要记住,家人如果帮忙解决了,就一定要在未来努力赚钱,千万不要再碰。实际上我遇到了很多负债者都是这样,自己的债务三番五次被家人解决后,自己又忍不住重新负债。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就不要告诉家人了,这样是害死了家人。
如果家庭经济情况一般,我建议还是自己扛吧
如果家里本身经济条件一般,没有足够的实力帮你应付债务,那么我建议你对你家人还是仁慈一点。人其实要过点舒心日子都不容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辛苦一辈子都希望老年过的无忧无虑。如果告诉来家人,要让你的父母在老年的时候还要为你的债务而奔波和劳苦,我觉得这样做人是残忍的。
因为你一旦告诉家人,家人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经济条件不好,就只能选择砸锅卖铁,东拼西凑。我想这样谁都不忍心的,那就自己抗吧。
实际上自己抗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在债务面前,只要愿意还款,都会不停的想办法赚钱,就像我说的,债务会激发一个人的潜能。你想要还清债务,就要不断的赚钱,不断的想着办法赚钱。等你债务还清的那天,你会发现,债务还清之后,还意外获得来一身赚钱的本领。
所以,无论你怎么选择,我建议都要站在父母的立场来考虑问题。债务是你自己欠下的。那么原则上就应该自己去解决。如果觉得累了,一时之间解决不了,那么还是建议在家庭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坦诚的告诉父母,用未来余生好好的报答和补偿他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