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反感旅游购物的,但并不反对购物这件事本身。其实我对各地土特产品是蛮有兴趣的,也有买小礼品赠送亲友的需求。但我觉得购物这件事没做好。
一、购物环节过多过滥,压缩了观光时间。我可能对这一点意见最大。
二、导游态度蛮横,商店待客无诚意。哄你进店时让你放一百个心,买不买决不勉强。进了店在精心设计的八卦阵中绕几圈。若是空手出来,马上让你看冷脸,听冷言。
三、故弄玄虚。“旅游定点商店”、“比市场上优惠XX%”,多为不实宣传。经常有游客在旅游定点商店买了东西出来,发现市场上同样的东西更新鲜更便宜。尤其在境外,导游带你去挂着中文招牌、店员会说标准普通话的地方,你就要加倍小心了。
四、旅游商品缺乏当地特色。在北方景点向你推销泰国乳胶床垫,到了南方景点却要你买吉林人参宁夏枸杞。这算什么名堂?
还有个众口难调的问题。小团好些,好多是亲朋熟人组团,彼此好说话。若是四五十人的大团,一拨人在对购物吐槽,另一拨人却在要求延长一小时,让导游也很难。有时双方对立还会发生口角。
旅行社也难,不从根本上杜绝低价恶性竞争,购物乱象解决不了。
说了这些不好的地方,但不能否认,旅游时确实也买到过一些好东西。
在三星堆买了个一模一样的仿制品
太湖鱼干,好吃不贵!
各个国家的冰箱贴,送人最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