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有必要过户到自己名下的话,我觉得必要不大。为什么呢?
首先行驶证上面写的是父亲的名字,不是外人,不需要担心会因为这样而发生什么财产上的争执或者纠纷,也不用担心会跑路之类的。其次呢,现在的汽车业务,很多都是只要车主身份证或者复印件就可以办理,甚至是汽车过户都不需要本人到场了,因此从汽车业务上来看的话,其实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现在保险之类的也是可以直接给材料就可以出保险单了,车主也是不需要到场的。
所以在我自己的用车过程中,即便名字写的是父亲的名字,但是对我去办车管业务也是没有什么影响,最多是再加一个委托书的流程,由车主委托我办理,最多再加上两个人的身份证就可以了,没什么麻烦的。
↓↓↓现在的车管业务很多都不需要车主本人到场了
主要是过户的话,对车辆会有一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二次出售的时候,现在卖二手车,有些讲究的是个人一手车,而如果是过户了一次的话,就会在出手的时候有一定的影响。至少就不能说是个人一手车了。
还有就是过户的话也是需要一定的费用的,这个费用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汽车的二手车交易税,还有一部分就是车管所的业务收费,我觉得吧,同样是两父子的事情,就没有必要去过户再花这个心思和金钱去过户了。
↓↓↓车辆过户次数太多的话在转移登记栏上面会有标注的
总而言之,如果自己的车上面写的名字是父亲亦或者是家里其他直系亲属的话,我觉得过户到自己名下的必要性不是很大,原因前面已经讲过,主要是办业务也不一定要本人到场,而且过户次数增多的话也会影响到车辆的下一次销售等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