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改委再发文!取消100-300万人口城市落户限制,鼓励农民进城!大家怎么看?

  为何发改委要大力放宽落户政策?

  为什么发改委要这么大力度放宽城市户籍落户政策,我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1个,出于我国城镇化的目的。

  2016年我国曾经出台过一个关于城镇化的文件,这个文件要求到2020年,我国的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个百分点,到2020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提高到45%。

  虽然目前我国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0%左右,但是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只有43.37%,这意味着户籍人口城镇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认为这次发改委放开落户政策,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城市群的发展。发改委本次文件当中,已经指出要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开展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跟踪评估,研究提出支持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培育形成新的重要增长极。有序推动哈长、长江中游、北部湾、中原、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

  第2个,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

  目前我国的经济基数已经很大,想要保持较快的增长难度会越来越大。而且目前无论是国内环境还是国机环境都并不太乐观,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更是面临很多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的经济增长压力非常大。

  比如2018年虽然我国的GDP取得了6.6%的增长,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GDP的增长率是一直在下降的。

  在经济增长形势并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想要保持较快的GDP增速,那就必须寻找新的增长点,而支撑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就是内需,想要扩大内需,那放开城镇户籍人口落户将是一个很有效的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